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2019届“持志·生长·追梦”动员大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7
0

 

   春风骀荡,斗志昂扬!2019年2月27日下午,郑州一中2019届高考百日动员大会在夏辰广场召开。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等校领导莅临大会,部分学生家长和高三全体教师共同见证了这个属于19届高三生的特殊时刻!大会由叶玉昆副校长主持,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持志·生长·追梦”。

SN1A7154.JPG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动员大会的帷幕。学生代表毛炫林首先发言,他淡定睿智地话语,自信从容的态度,对时光和奋斗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SN1A7203.JPG

    郭华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感谢一中给予了学生自主的品格,感谢老师们用心的付出,更站在平等的角度引导学生去思考:一个人的未来,正藏于他的过去和现在。其言谆谆,其心切切,鼓励学生认真把握现在,勇敢创造未来!

 SN1A7237.JPG

    教师代表侯巍老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结合马云和王宝强成功的经验,告诫全体高三学生用好时间魔法,长成想要的样子。信念坚定,学会等待,让希望的种子发芽;阳光自信,惜时如金,让青春如花绽放;谦虚谨慎,诚实守信,让硕果累累,一生无悔。侯老师的谆谆教诲,掷地有声,鼓舞了学生的斗志!

SN1A7313.JPG

    接着,韩松校长给19届同学们送上了他的期盼与祝福,他用名言古训提醒学生们春风花月夜正是最美读书天;他引经据典强调奋斗的精神才是成就人生传奇的法宝,点燃了学生的激情,增强了老师们的信心!2019年注定不凡,郑州一中将和共和国一起迎来70华诞,韩校长站在一中历史发展的高度,娓娓道来,如春风化雨,传达出对19届学子的无限期许,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SN1A7382.JPG

SN1A7540.JPG

SN1A7525.JPG

    在校长、老师和家长的瞩目下,各个班级依次起立,展示班级追梦口号,喊出自己的百日誓言:“莫笑征人宿沙头,岂效庸人鬓先秋。今我不负凌云志,笔墨宕开我封侯。”“振鼓催征不忘三江澎湃,挥毫铸剑怒向六月蟾宫!”“一朝金榜十年霜,九曲荡气少年郎,凌云此去君莫笑,八斗高才文飞扬。”“以百日汗水,酬十年寒窗;怀初心无悔,必勇创辉煌。”“不空想,不迷惘,争卓越,互帮忙。携手挽袖同追梦,自信执笔,书我华章!”……激越高亢的誓言回荡在广场,掷地有声,镌刻在内心,催人奋进!

    最后,在优美的校歌旋律中,誓师大会圆满成功!本次大会敲响了高考百日冲刺的战鼓,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19届定能蟾宫折桂勇创辉煌,献礼70华诞再谱华章!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