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隆重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19
0

SN1A5834.JPG

    陌上花开缓缓归,一中师生新征程。2019年2月18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2018—2019学年下学期全体教工会在学校明新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副校长张一凌、叶玉昆、齐艳芬、纪委书记郑梅花、工会主席王保华、副校级干部岳旭亮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集团各学校执行校长及新老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韩松校长主持会议。

SN1A5830.JPG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18年,郑州一中在党建思政、服务能力、中高考成绩、竞赛成绩、人事招聘、教师培训、教学研讨、集团发展、新老校区改造、航空港校区建设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硕果累累,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会上,韩松校长对学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此次全体会既是春节收假上班后的“收心会”,又是全年工作任务分解落实的“推进会”。

SN1A5845.JPG

    “计熟事定,举必有功”,学校各校级领导及明新中学、中原一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办学校办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吴建财书记基于新高考的形势,提出了制定新规划、完善新体系、形成新文化、加强支部建设、争创新业绩,为建校70周年校庆献礼的工作目标与举措。

SN1A5849.JPG

    紧接着,张一凌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员工汇报了老校区改造及新校区的安全工作;

SN1A5865.JPG

    叶玉昆副校长从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方面标准、领先做好新高考模式下的教育教学准备、全力探索最优秀学生群体培养模式等几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郑州一中教学管理目标;

SN1A5877.JPG

齐艳芬副校长就行政后勤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

SN1A5883.JPG

郑梅花书记就监督执纪工作及分管的德育、团委工作提出了新想法,并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法纪,筑牢纪律作风防线;

SN1A5893.JPG

王保华主席就分管教科研及教师培训、工会、网校等工作提出了计划;

SN1A5894.JPG

岳旭亮副校长总结了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2018年工程进展情况及2019年建设目标;

 SN1A5902.JPG

明新中学执行校长曹恒阁从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生德育三个方面对明新中学工作进行了谋划;

SN1A5909.JPG

中原一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胡啸从中招、小升初、初中教研共同体、初中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初中部工作进行了谋划。

    “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七位校级领导和两位执行校长的工作报告,既有着力点又有切入点,既突出了重点亮点又找准了问题症结,给全体教职员工点明了新学期工作的方向。“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最后韩松校长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希望:一是加强师德修养,做行为世范的“良师”;二是致力教学科研,做学识渊博的“名师”;三是潜心立德树人,做学生爱戴的“恩师”。

    新时代都是由热情的革命者所开创的。2019年,郑州一中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学校70周年校庆。面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迫切需求,面对时代变革、未来发展带来的巨大挑战,面对知识获取和传授方式的革命性变化,面对学校落实深化综合改革的艰巨任务,郑州一中将脚踏实地做、齐心协力干,迎来“坚冰深处春水生”的新机遇,开创“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新天地。

SN1A5913.JPGSN1A5913.JPGSN1A5913.JPG

    会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学校长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初中教育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王俭教授为我校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做新时代好教师》的专题培训,学校副校长叶玉昆主持。“校长决定境界,教师决定成败”“合格教师教知识,能干教师教思维,智慧教师教做人”,王俭教授以自己的感悟开场,赢得在场教师的深切认同;紧接着,他从“理解专业内涵”“把握成长规律”“完善自身结构”“积极投身实践”“提升实践智慧”等五个方面向全体老师阐述了如何在新时代做一个好教师;“经历即人”“人即学校”“学校即梦”,王教授以自己30年培训工作的感悟收场。王俭教授的讲座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的盛宴。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教师,扬帆新时代,逐梦新航程,实现新作为。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