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班主任西安、延安学习培训圆满结束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5
0

image001.jpgimage001.jpgimage001.jpg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2019年3月20日至24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班主任一行69人在纪委书记郑梅花,政体处主任朱正海的带领下赴陕西学习培训,此次学习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是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理论学习,四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给大家带来了四场精彩的讲座。
     西安交通大学杨华教授关于班主任心理调试与自控能力的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压力来源以及缓解压力的方法,以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告诉大家在班主任工作中要学会不纠结、不对抗来缓解压力,做一名智慧型班主任。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任永利校长以他从事班主任工作多年的经验,引导大家要学会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有境界、有情怀、有勇气、懂规律”是任校长重点与大家分享班主任工作技巧。
    西安交通大学韩鹏杰教授关于《道德经》中为师之道的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中国道家经典《道德经》,讲述了道家为人处世之道,并鼓励大家多读经典、读原典,用中国传统文化中优秀的哲学智慧指导自身。
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王佩仪老师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大家学习平时在工作中交往、见面、称呼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礼仪细节。告诉大家作为教师要为人师表,要注重内外兼修。
    第二阶段主要是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参观学习。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故园,是催生新中国的革命圣地。延安的宝塔山下,班主任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增强了对延安精神的感受,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水平,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作为一名班主任更应发扬延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革命精神,引领今后的班主任工作。
     3月24日上午,大家踏上返郑的归途。五天的学习培训安排虽然紧张,但大家都收获满满。正如郑书记在开班讲话中所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班主任,应该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建设,提升自身精神品质,经常学习反思,在学习反思中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