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一中学子致敬英烈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 郑州市第一中学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24
0

一中学子健步进入烈士陵园

一中学子健步进入烈士陵园

缅怀先烈

缅怀先烈

为英烈献上纯洁的敬礼

为英烈献上纯洁的敬礼

参观学习中原英烈纪念馆

参观学习中原英烈纪念馆

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学习中原英雄故事

学习中原英雄故事

青年党员教师赵倩倩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青年党员教师赵倩倩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IMG_2773

团委书记宋丽给学生讲解英烈事迹

IMG_2811

活动合影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文化,表达对革命先辈的追思悼念,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郑州市第一中学带领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和中原英烈纪念馆参加祭扫学习活动,为烈士们献上了真挚的敬意,也实践了一节令学生受益匪浅的流动团课。

2021年3月25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师生整齐地排成两列纵队,走上百级石阶,步行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在这座高大威严的神圣丰碑下,师生们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感恩先辈们用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不易生活;同学们带着缅怀的心情向先烈们鞠躬表达敬意,每个人都在心中默念出对英烈最恳切的感谢和自己最坚实的希望;大家将一束束洁白的菊花放在碑前,为英烈献上纯洁的敬礼。

祭扫活动后,师生们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面对团旗,团委书记宋丽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呐喊出青春的誓言。面对沉甸甸的厚重历史,每一位同学都在用心汲取。听着讲解员的细心解说,读着馆内的各种英烈事迹,看着一张张朴实无华的老照片,大家心中有了共鸣,有了感谢,有了震撼。无声的馆内装着太多情愫,对烈士们的感谢之情霎时间充斥着心灵,对中国的骄傲溢于言表,对中国的未来信心满满。

如今,天空更蓝,花儿更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前进的歌声更加嘹亮!如今,郑州一中学子正踏着英雄用生命开辟出来的道路,勇往直前!在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郑州一中学子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向英烈学习,砥砺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