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世界读书日,书香满校园,作家面对面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3
0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1日下午,“书香满校园,作家面对面”图书分享活动在郑州一中明新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一中教务处和一中尚书房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了由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两个人和全世界》一书的作者贝贝和悄悄亲临现场为广大学生分享创作感受及写作心路历程。 

 image001.jpg

《两个人和全世界》图书分享活动现场

    分享会在全场200多名学生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主持人在对作者做了简单介绍之后,年轻的90后作家贝贝和悄悄迈着青春自信的步伐登上了演讲台,整个分享活动以主持人与作者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此书是两个年轻女孩走出围城,走向世界,旅行4万公里看世界的故事集,主持人从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开始一一提问,从书名的创作到内容的探究,以及两位年轻人如何有勇气和能力完成各种艰难的考验,并战胜各种困难等等。作者真诚和幽默的回答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主持人问为什么这本书起名为《两个人和全世界》?
    贝贝说,这是来自于泰戈尔的一句话---“所谓爱情,两个人就是全世界,而友情呢,则是两个人和全世界。”她们是好朋友,因此叫做《两个人和全世界》。 
     主持人问你们的旅行是有计划还是随机?
     悄悄说,这是一场“课题式旅行”。她们有个七年之约,世界有七大洲,于是她们约定一年走完一个大洲,目前已完成了东南亚和欧洲的旅行。

image003.jpg 

主持人和作者互动现场


   在一次次的互动中,作者向大家传递着她们的积极、乐观、阳光的精神。当然,其中也不乏有趣的故事,在热带雨林的原始部落,由于缺乏相关的知识,遭遇虫灾,当地人说她们是去献血了!幸好当地有一位会英语的老人帮助了她们。由于悄悄是川妹子,随身带了小火锅,她们用四川火锅对当地人表示感谢,当地人对火锅非常好奇,也非常喜爱,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这也让她们感到了无限温暖。
    最后,在场学生和作家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
    有学生问:语言不通怎么办?
    作者回答,语言不通也可以旅行,懂英语的话会有意外的收获,所以要学好英语,最好是学习多门外语,悄悄就会六国语言,如果实在不会的话,可以通过微笑和歌声,要勇敢地打招呼!
     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贝贝建议大家在不知所措时要多读书,读书会给我们很多帮助。贝贝为大家朗读了书中一段她非常喜欢的文字,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勇敢做自己,越来越优秀。分享会在贝贝和悄悄的一首英文歌曲中渐渐接近了尾声,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场短暂而有意义的分享会,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启发和思考,希望同学们鼓起勇气,勇敢去尝试,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时间会给我们答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愿阅读成为你我的习惯,点亮你我精彩的人生!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