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探讨核心素养,加强学科教研,优化课堂教学
—— “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1-04-08
0

围绕“探讨核心素养,加强学科教研,优化课堂教学”的主题,2021年4月5日至7日,我校举行“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01

“基于核心素养”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安排表

语文教研组长 高锐

语文教研组长 高锐

数学教研组长 韩凤亭

数学教研组长 韩凤亭

英语教研组长 刘朋宇

英语教研组长 刘朋宇

物理教研组长  陈克斌

物理教研组长 陈克斌

化学教研组长 师蕊谨

化学教研组长 师蕊谨

生物教研组长 刘磊

生物教研组长 刘磊

政治教研组长 苗秋玲

政治教研组长 苗秋玲

历史教研组长 王广辉

历史教研组长 王广辉

地理教研组长  王丽娟

地理教研组长 王丽娟

艺技教研组长  耿海荣

艺技教研组长 耿海荣

美术教师 董芳芳

美术教师 董芳芳

体育教研组长 张予进

体育教研组长 张予进

本次“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由各学科教研组长主讲,同学科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课堂观摩学习。每位做课教师自选主题,根据学生学情、个人特色和教学内容,努力挖掘本学科中的知识点、能力点、价值观所承载的学科核心素养。课后,各学科教师各抒己见,见仁见智,对课堂教学中呈现的亮点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我校各位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核心素养、加强学科教研、优化课堂教学、突破专业成长瓶颈等方面对各学科教师进行了指导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经常开展,通过相互学习,在思维碰撞中激发教学创新的火花,积极探索出落实核心素养的方式及更为有效的教学方式,从而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