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党员干部赴兰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责编:石春光 撰稿人:葛芳    发布时间:2018-07-02
0

(焦裕禄干部学院入门石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学校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学校党员教师、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经过精心筹备,6月30日至7月1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带领学校党员教师赶赴兰考开展党员专题学习培训。
    本次学习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载体,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展开。

 

(全体参加培训党员干部聆听展览馆讲解员讲解)

(焦裕禄的公仆精神深深地打动着全体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

     6月30日,大家来到兰考县展览馆,回顾了焦裕禄书记辛勤光辉的一生,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短短几十分钟的参观,学员们都被焦裕禄同志忠心耿耿为党为人民工作的革命精神和不畏艰难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精神深深地吸引和感动。
 

(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同志带领全体参训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参训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在展览馆内一面鲜红的党旗前,在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肃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校党委书记吴建财代表全体参训党员干部给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

(全体参训党员干部列队集体向焦裕禄同志陵墓三鞠躬表达哀思和敬意)

(全体参训党员干部瞻仰焦裕禄同志陵墓)

(全体参训党员干部合影)

 
    随后到大家来到焦裕禄烈士墓前拜谒、祭扫,同志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在墓前列队集体三鞠躬,表达对焦书记的敬仰和怀念。

 (在焦桐下倾听焦裕禄和焦桐背后感人的故事)

    之后,大家又来到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的泡桐树下,聆听焦裕禄书记与兰考人民抗风沙、治盐碱的故事,在“焦桐”树下,学员们用心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每到动情之处都情不自禁流下了热泪。尽管时光荏苒50余年,但焦书记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依旧深深震撼着郑州一中每位教师党员的心灵,回到焦裕禄干部学院之后,大家纷纷拿起纸和笔,记录下自己内心的感受。

(在黄河东坝头教学现场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

(考察泡桐产业,为焦裕禄的远见卓识点赞)

    7月1日,大家又踏着焦裕禄同志的足迹,深入到黄河东坝头、张庄、中州民族乐器厂等现场教学点,聆听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见证泡桐树为兰考县人民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

(党员干部举行了党员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者在黄河东坝头周围捡拾垃圾、烟头)

     东坝头黄河边,全体教师党员情不自禁俯下身子、捡起垃圾,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

(学院教师给大家讲解“张庄的启示”)

(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四面红旗精神)


     在张庄刺槐林和四面红旗展览馆,大家凝神静听讲解,驻足细读展览馆内图片上的文字。一上午的学习,大家不仅看到了焦书记的奉献精神,更看到了焦书记不怕艰难、求真务实、因地制宜、灵活创新的工作作风。

(校党委书记吴建财有感而发,谈“四面红旗”精神)

 
     在四面红旗的文字介绍面前,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同志从学校的工作实际出发,以学校建设、教育管理和教学方法为切入点,为大家解读了决心、干劲、精神和道路这四个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焦裕禄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财富,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
     短短两天的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在返程的汽车上,大家纷纷向党组织上交自己写的心得体会,并上传至“郑州一中党员微信群”与同志们分享。郑州一中高三年级的一位党员教师分享了如下文字:“正是凭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焦裕禄同志结合兰考县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三股劲: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三股劲’的提出使焦裕禄精神焕发了新活力,体现了深刻内涵,指明了学习的路径和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心领会,扎实践行。” 另外一名党员也分享了如下感悟:“焦裕禄同志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不仅是对一名合格县委书记的要求,也是一名合格党员安身立命、干事创业的根本准则。”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