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心系祖国 情满万家
—— 郑州市第一中学举行2020爱国爱家主题诵读大赛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23
0

2215班  复原井冈山领袖风采

2215班朗诵者复原井冈山领袖风采

2212班宋娅菲、陈宜璟、曹海鑫、钱天一、谢子枫诵读伟大中国梦

2212班朗诵组合诵读《伟大中国梦》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郑州市第一中学第三届爱国爱家主题诵读大赛在艺术楼一楼演播厅拉开帷幕,22届各班代表呈现了精彩绝伦、动人心弦、丰富多彩的诵读表演。

本次活动以“心系祖国,情满万家”为主题,比赛内容设定为共克时艰、知党爱党、思乡念亲、发展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的心——师恩/国家、文化传承、中国梦八个主题,以班级为单位,以诗歌朗诵的方式表达郑州一中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化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中各个班级的表演都异彩纷呈,他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配以古色古香的服饰,在悠扬动听的音乐声中,为我们呈现出一个个感染人心的精彩节目。其间,不仅有对江南之恋的情意绵绵,也有为实现中华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慷慨热情;除了有对古典文化的深刻解读,也有对中国发展成就的热切赞美;文人骚客思乡情怀引人深思,红色精神唤起同学们满腔热血!激情昂扬的呐喊声中让同学们体会到祖国的强盛;煽情的话语、朴素的语言也使同学们感受到师恩国情的真挚,热烈真诚的感情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祖国的文化,深悟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弘扬郑州一中独特的文化底蕴,激发学习强国的热情,增强热爱祖国的情感,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与国庆节书写了一个精彩的序言。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