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党建引领团建 思政课培根铸魂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党建带团建系列思政课教育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05
0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9月2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走进校园,和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一起,给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教育活动。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材讲思政课2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讲思政课2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讲思政课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向同学们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他指出高中思政课是树立高中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课程,是传播马克思主义、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四史"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他希望每一位一中学子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上好每一节思政课,把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讲思政课1

27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讲思政课

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从为什么要讲思政课、什么是思政课、怎样践行思政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授课过程中,吴书记结合各学科高考考试试题,贯通古今,旁征博引,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理性的分析,引导和鼓励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自觉培养爱国主义热情,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全场学生凝神静听,时而若有所思,时而会心微笑,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是我校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关要求的一贯做法,对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做出了引领和指导。思政课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将进一步引导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