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  郑州市第一中学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责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1
0

秋色连波,秋韵荡漾,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郑州一中中原校区、明新校区及郑州一中集团各学校代表在中原西路182号明新楼报告厅欢聚一堂,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01

2403郝铭涵、2404张熙媛献词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学相长,亦师亦友。学生收获一缕清风,老师就捧出整个春天;学生采撷一枚绿叶,老师就贡献一片森林。

02

党委书记吴建财教师节致辞

春风化雨,引万道清泉润祖国栋梁;润物无声,倾一腔热血铸人类灵魂。春去秋来,年复一年。用坚守和付出,照亮青春学子的追梦之路!用智慧和汗水,谱写青春一中的奋斗篇章!

03

06

05

郑州一中第三届最美教师颁奖仪式

一群心有大爱、笃定前行的引路人。

他们在郑州一中积山楼前送别了高三,和2022届的同学们共圆六月梦想。

他们在郑州一中滋兰楼前迎来新高一,和2025届的同学们畅叙九月金黄。

他们以校为家、以生为伴,披星戴月、朝夕守望。

07

郑州一中最美教师群体——2022届全体高三教师

“心血化时雨,朱笔写师恩”。自2018年郑州一中评选“最美教师”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理想信念、扎实学识、道德情操、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特别是吴少平、王广辉、惠永、朱保海这4位教师蝉联了三届“最美教师”。

08

09

校长韩松颁发蝉联三届最美教师特别大奖

10

特别教师代表——校长韩松发言

校长韩松作为特别代表,和全体教师分享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战线上度过了38个教师节的点点滴滴。回顾了2021-2022学年郑州一中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卓越的品牌效应与各区携手并肩,大步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韩松寄语每一位一中人要谨记“勤严实真”校训,秉承精雕细刻、养之有素的教风在新学年有新发展,以“四有教师”为标准,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11

教师代表杨亚平、鲍思宇散文诗:《我的一年和我的三十年》

12

13

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一声师傅,工作中、生活上就被这样一种胜似亲情的情感紧紧连在了一起。新竹高于旧竹竿,全凭老干为扶持。祝愿师徒在未来的日子里共同书写传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郑州一中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善精进,矢志不渝。以教育改革创新为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1084445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