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开展在校学生健康素养专题讲座
—— 《慢性病及传染病防治》专题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1-10-02
0

随着秋季平安开学,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健康护航工作,筑牢传染病防控屏障,进一步加强师生卫生保健知识,提升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水平,我校于2021年9月29日邀请健康副校长,郑州市中心医院孙漾丽主任医师讲授慢性病及传染病防治——在校学生健康素养讲座。

image001

朱正海主任强调健康素养讲座的意义

讲座中专家通过PPT讲解、视频观看、真实事例介绍等,并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问题,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健康素养定义、青少年常见慢性病及传染病类型,并重点详细介绍了如何防治慢性病和如何防治传染病。

image003

专家讲解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掌握了青少年常见传染病防治方法,教室及宿舍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适时接种疫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生活有规律等。

image005

同学们认真学习讲座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更好更全面地为全校师生提供医疗和健康服务,推动学生健康教育,打造平安健康校园。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