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载舞载歌庆佳节,立言立德颂园丁
—— 郑州一中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慰问活动
  责编: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1
0

九月三十号下午三点,喜迎国庆佳节,赓续红色血脉。郑州一中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离退休老干部慰问活动。骄阳灿烂,硕果飘香,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们欢聚一堂,共话真情迎佳节!

郑州一中校长韩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致慰问词,对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表示亲切慰问。活动由党委书记吴建财主持,正校级干部张一凌、副校长齐艳芬等出席。

01


02

韩松校长致辞中代表领导班子表达了对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们的诚挚敬意和美好祝愿!

03

04

郑州一中明新校区的团员青年代表为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们献上精彩节目,并祝愿老前辈们幸福、安康!

05

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们合影留念。


在2021年国庆节老干部慰问活动上的讲话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       韩松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前辈:

大家下午好!

值此国庆佳节、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我带着学校班子和全体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祝福,来看望大家,祝福大家!

祝大家身体安康、生活幸福!

老干部、老同志,是我们大一中的宝贵财富。过去,你们为一中发展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现在,你们依然情系一中,甘作学校发展的坚强后盾。在此,我代表全体师生,向大家表示最真诚的感谢!谢谢大家!

随着郑州市教育系统分级管理改革,郑州42中的全体离退休同志也加入到了一中大家庭。一中人、一家亲!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42中的伙伴们!

2017年9月30号,也就是四年前的此时此刻,我来到一中,怀揣着自己的教育情怀,回归教育一线。四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鼎力支持下,一中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借此机会,我就一中近些年的发展,向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做以汇报。

这几年,我们持续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和校容校貌。学校先后改造修缮南大门、明新楼、校园广场,又投入近一亿元资金改造建设实验室、创客中心、计算机教室、体育馆、游泳馆等教学设施,并进一步美化校园景观。现在,我们的实验室和创客中心是全国一流的,我们的游泳馆、体育馆等场馆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并已开放使用。

2019年9月,学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我们的新老校友在焕然一新的校园、在新建成的校史馆,流连忘返尽情追忆自己的青春岁月,让我深刻体会到一中厚重的办学历史和辉煌的办学成绩!

下一步,学校继续推进教育教学设施建设。计划再建设一栋多功能楼,里面包含一个容纳1300余人的设施最先进的报告厅、全国中学领域最顶级的图书馆和数字信息中心,以及新高考选课走班教室。同时,我们还要建设总面积一万余平方米的地下综合停车场。这些项目正在通过财政局和发改委审批,后续工作有序推进。相信用不了多久,一个更先进、更优质、更美丽的大一中,就会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几年,我们持续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管理,教学成绩稳步提升。学校坚守“勤、严、实、真”的校训,践行“培育自主精神”的办学理念,对育人环境学生管理、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更科学的安排与部署,把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提升学业成绩、锤炼个人本领上来,以科学、严格的管理保障学生自主发展、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学生行为习惯、精神品质和校风学风,得到高校、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一中教育集团大家庭也逐步发展壮大。2018年以来,我们先后与中原、金水、二七、管城、经开、航空港等地方政府签订协议,这些地方都将大力建设由一中托管或合作办学的优质初中和小学。一中人勤劳的足迹踏遍郑州大地,为郑州基础教育发展贡献着积极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中人众志成城、同心战疫,让学校成为大家安心、放心、舒心的家园。为保证停课不停学高质量开展,学校利用自身卫星直播平合建设远程教学系统,除保障全校学生正常学习外,还义务为远端基础薄弱学校的两万余名高中生进行直播授课和在线辅导。与此同时,学校还承担了河南省教育厅400余节“名校同步课堂”的录制任务。这两项数据的背后,凝聚着全体一中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使命意识和大爱精神!

疫情期间,省委书记王国生、市委书记徐立毅等省市领导先后到学校指导工作,慰问师生,并对学校的抗疫保学工作提出肯定和表扬。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先后宣传报道我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学校也成为全市教育系统唯一一所受到“嘉奖”的教育单位。   

今年“7.20”特大暴雨,我校受灾严重。7月20号当晚,学校领导干部和后勤人员彻夜未眠,积极开展抢险自救,力保损失降到最低。暴雨过后,学校迅速开展安全排查、设施修复、消杀保洁等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开学条件。在此过程中,我们很多同志主动作为,克服重重困难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一中人、一家亲”的动人情怀!截至目前,学校的重建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夯实,师生返校后看到的是一个更加安全,更加整洁的校园。

近两年,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先后出台了系列文件,基础教育迎来了重大变革的新时代,郑州一中辉煌厚重的历史,激励着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我们要放眼全国找定位,在高考综合改革和新课程全面推行过程中,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卓越成绩!

现在,我们全体老师心系一中、团结一致、斗志昂扬,正努力创造新的辉煌成绩!我们有信心,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老同志始终是支持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一中,支持一中,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最后,再次祝大家佳节愉快!幸福安康!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