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2009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01-05
0

   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行新课改,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终于落下了帷幕。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亮点纷呈。每位青年教师或神采飞扬、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将知识有条不紊的播洒出来。与以前的讲课比赛相比,本次讲课比赛呈现了三大特点,即:评审权威,本次讲课比赛的评委都是由各个教研组的教学组长及省市名师组成。从评审的内容来看,主要分为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三个大的方面来考核,每个大的方面又细分为若干小的方面,评分十分细致,具有可操作性。考查综合,随着我校的不断发展,我校对教师的要求十分严格,借这次讲课比赛的东风,竞赛除了考查讲课水平、讲课技巧之外,还注重师德师风的考查;手段多样,在比赛当中,很多教师都运用了各种各样的教学手段,除了常规的教学手段粉笔加教案加板书之外,不少的教师充分地发挥了现代教学手段的长处,摆脱了那些陈旧的方法,让人耳目一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总结大会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并一致强:学生的成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授课教师的人生态度,教学水平,青年教师执教讲坛任重道远,“毁人一旦”与“诲人不倦”就在翻覆之间,言传身教是及其重要的,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注重教学法多样性,加强教学工作的创新性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众位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进取,提高综合素质,振奋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全面的教学技能去迎接机遇和挑战。本次比赛的举办反映了一中立足教学、立意高远的发展思路和坚守高质量教育的决心。一中将以更加务实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步伐,不断追求进步与发展。

文科 

姓名 奖项
原蓓蓓 一等奖
谭晓寒 二等奖
李爽 二等奖
陈晓兰 三等奖
石春光 三等奖
赵翔 三等奖

理科

姓名 奖项
史丽斐 一等奖
王黎丽 二等奖
张红健 二等奖
成贞德 三等奖
滕艳敏 三等奖
李小利 三等奖

郑州一中实验分校校长张时今做总结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