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踔厉奋发启新程 扬帆筑梦向未来
—— 郑州一中25届滋兰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日活动
  责编:树蕙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2-11
0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弘扬师德风范,加强师风建设,振奋教师新学年教学精神,2月4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25届滋兰党支部以“踔厉奋发启新程,扬帆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日活动。

image002

回首总结来时路,方能再踏新征程。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25届年级主任师蕊瑾首先对2022下半学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她指出,下半学年疫情的突袭,并未降低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25届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以爱育人,云端授课,全体教师齐抓共管,一丝不苟,不仅注重学生课本知识的学习,更关注学生线上学习期间的心理健康并及时疏导。师主任肯定了各位老师在线上教学期间工作态度,同时明确了新学期25届工作的重点。师主任提出,新学期在完成常规教学工作以外更要重点关注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学工作要坚持五育并举,需同时关注学生智力和非智力两方面的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绝不是空谈,更要落到实际工作中,全体教师应该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image004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是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的灵魂与前提。校纪委书记郑梅花对新学期师德师风及纪律进行了再次要求并提出对25届全体同志的期望:要把国家、政治、社会、教育的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做到德行一致,知行合一。面对工作要热爱,热爱教育,忠诚于党的事业,教育教学中要与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保持一致,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面对学生要做到能爱、善爱,要面向全体学生,要一视同仁,持之以恒,教师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确保教书育人的实效,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image006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教师的工作神圣而艰苦,但只要心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都不是困难。25届滋兰党支部书记贾艳彬和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强调25届全体同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学习和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要有追求卓越的境界,攻坚克难的勇气,一抓到底的韧劲,履职尽责的担当,自我更新的魄力,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image008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领取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资料,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运用贯彻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

此次党日活动也是开学首日的“师德第一课”,如春风化雨,传递了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和师德风尚,也让25届全体同志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积极开启新学期工作,激发大家做一名“四有好教师”的情怀,清澈如许,不负韶华,坚定地行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幸福之路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