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团课开讲了:团干的职责义务与技能提升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16
0

SN1A9489.JPG

郑州一中校办公室主任刘哲(原团委书记)开讲首节团课

SN1A9494.JPG

高一、高二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优秀团员认真听讲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盎然的春意里,成长的不单是树木花草,更有不断汲取营养茁壮成长的青年。
    2019年3月14日,郑州一中校办公室主任刘哲为高一、高二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优秀团员团干们带来了一堂富有营养的“团干的职责义务与技能提升”团课课程。
    学生干部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刘哲主任告诉团员团干们,为师生服务意识是根基,而文字处理、决策执行则好比树木的躯干。当然,空有树根与躯干的大树纵使再如何高大亦不过是一杆枯木。要想充分发挥好一棵树的使命,每一位学生干部都需要不断汲取营养,萌发绿意,培养沟通协调、组织管理、会议接待等重要能力。春意虽浓,无人欣赏亦是无用。能力的具备只有在具体情境中才能得以体现,从而迸发出更为深邃的绿意。比如汇报工作时重在结果、总结工作时重在流程、请示工作时主动提出合理方案节约双方时间等。就在这一刻,能力与需求相融相生,互为映衬。
    最后,刘哲主任还为那些渴望提升能力却不知如何做起的团员团干们指明前行的方向,使团员团干们理清了学习进步的脉络。相信团员团干们一定能为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树立新时代合格青年团员的优秀榜样。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