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用双手装扮校园,让绿色点亮春天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4
0

 活动前园林师傅细心讲解

活动前园林师傅细心讲解

 同学们在水杉林前种植麦冬

 同学们在水杉林前种植麦冬

团员们在滴水潭旁种植冬青.jpg

a1832aaefd2c6e0b8c88bef2fa014d1.jpg

团员们在滴水潭旁种植冬青

“学雷峰志愿服务队”全体合影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又是一年植树时。
    郑州一中团委带领优秀团员团干于2019年3月12日在园林师傅的指导下进行植树活动,同学们在劳动的同时感悟到校园服务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郑州一中团委将植树和劳动教育结合起来,让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团员们以自己的双手亲自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去,从栽种承载希望的麦冬开始,用坚韧不拔的冬青传递,共同塑造绿色的校园。
    活动一开始,学校的园林师傅便给同学们传授了植花种草的相关知识、技巧和注意事项,紧接着同学们按照预先的分组,来到校园里的水杉林和滴水潭旁边。投入到热火朝天的绿植的栽种和养护活动中去。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分工明确,整个植树现场大家互帮互助,气氛活跃。大家一边种植,一边在师傅的讲解下了解种植的树木花草品种、生长周期及树木成活等情况,充分享受着植树活动带来的乐趣。“金山银山,换不来碧水青山。孩子们能够懂得一草一木的珍贵,我们也十分高兴啊”园林师傅对我们的成果称赞道。泥土与汗水换来繁花点点,辛苦与勤劳化作绿叶片片,宋书记认真的总结了这次活动之后,同学们在笑声中愉快的结束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绿化环保及校园服务的重要性,还感受到了珍惜绿色生命、共建绿色校园的快乐,树立了新时代青年团员的榜样,彰显了优秀团员的先进性,为校园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