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慰问看望我校一线录课教师及工作人员
  责编:校办    发布时间:2020-03-11
0

_N1A1945

_N1A1956

刁玉华副厅长走进录课现场

_N1A2050

刁玉华副厅长视察郑州一中卫星直播平台

_N1A2103

刁玉华副厅长代表教育厅向学校表示慰问

3月1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一行慰问看望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在一线的我校录课教师及工作人员,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李普涛,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等陪同慰问。

刁玉华一行走进录播教室现场观看了课程的拍摄和录制过程,与录课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代表省教育厅向全体录课教师及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对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以及承担此次录课任务的学校在课程录制过程中提供的教学指导、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程录制工作是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刁玉华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延期开学期间,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组织开展好线上及电视教学工作,重视录课教师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录播教室消毒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课程录制任务。

为了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郑州一中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筹备课程录制工作。郑州一中的教师们勇于担当,纷纷“走上荧幕”,录制《名校同步课堂》课程视频,让高中学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悉,为广大中小学生特别是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中小学生提供电视学习渠道,实现“延迟开学期间不停教、不停学”,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录制了《名校同步课堂》电视教学节目,通过河南广播电视公共网络、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播出。其中,此次《名校同步课堂》高中课程视频由郑州教育电视台录制并播出,截至目前已完成课程录制460节,仍有近300节课程在紧张录制中。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