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完成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期待着“小主人”回归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0-03-28
0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27日下午,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学校开展了一场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对学生入校、入班、就餐以及就寝等校内生活的全部流程进行了全真演习。校长韩松、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在内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外派集团学校领导、行政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演练!

image001

演练开始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方金平,在学校明新楼一楼党校会议室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培训,并根据前期学校防控方案、预案、制度的安排,对学校网格化、小单元管理划分及责任人情况进行明确分工和详细的安排。

image003

image005

演练从模拟学生入校开始,韩松校长和吴建财书记分别从学校大门的人工测温和红外测温通道进入学校,检查入校环节各个细节。其他参演人员按照要求间隔1.5米以上距离,依次进入校区。对体温37.3℃以上的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预案的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image007

“学生”们进入校园后,直接进入教学区域,按照完全的闭环路线,进入教室进行了上课、课间休息及如厕等活动。

image009

小班化30人,间距在1米以上,整个教室的布置完全按照防疫要求,化学消毒,紫外灯定时消毒等任何细节都不敢放松!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5

错时放学铃声响后,“学生”们在相关的岗位值班人员的引导下,沿着地标、地线,有序离开教室,进入餐厅,先按要求测温、洗手、有序排队领餐,并同向间隔就餐。餐后按照闭环路线,有序离开餐厅进入宿舍。

image017

宿舍也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由方金平同志亲自把关!排好队,测体温,有序进行,保平安!

整个防控演练按照预定方案,顺利完成。在总结会上,各位环节负责同志分别对各个演练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回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最后,韩松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通过此次开学疫情防控演练,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全体教职工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对发现的一些不足,应及时整改到位,对防控重点进行了重点布控和安排,确保万无一失,保证复学后每位师生的健康安全!

三月的一中校园,宿舍楼前的樱花怒放,校霸猫在温暖的阳光下悠闲地散步。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就期待着小主人们的早日回归!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