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三月最美的春光,“植”得最好的我们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植树节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0

整理苗圃

整理苗圃

搬运树苗

搬运树苗

总务老师指导劳动

总务老师指导劳动

师生合力植树

师生合力植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校园春意正浓。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全体师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郑州市第一中学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开展了2021年校园植树活动。

3月12日,校团委组织同学们来到校内各植树点,同学们在总务老师们的带领下搬运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水浇灌,在共同努力下种植新苗百十株。一株株种下的树苗为初春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在共筑绿色中,师生们一齐为校园的生态发展播下了美的种子,守护了一中学子的爱校初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活动内容,认真撰写了活动心得。2113班沈心果写到:“三月最美的春光,“植”得最好的我们。愿过往所有的记忆,都能融入春泥,滋养大地,浇灌出更绚丽的花季。风和日暖山水醒,春到人间草木生。栽下的每一棵树苗都意味着孕育希望,让我们一起种下希望,共同收获美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了劳动实践教育,认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一中精神,同时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达到了为学校增添绿色、美化环境的目的。期盼一中学子“心有大势,胸怀大局”,在共建共享绿色一中的同时,为未来做好规划,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大局,在拼搏奋斗中干出一番新成绩,以累累硕果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守护好拳拳报国的初心。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