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
—— 郑州一中“节约用水、爱水护水”倡议书
  责编:总务处;供稿:侯巍    发布时间:2021-03-22
0

0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世间万物都离不开水的滋养。有了水,才有了我们地球的湛湛蔚蓝;有了水,才有了我们世界的生机盎然。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在于一言一行,节水源于一点一滴。为营造全校共同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践行一中师生的使命担当,维护我们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节约用水、爱水护水”。

1. 树立节水、护水的意识。人人充分认识节约节水的重大意义,树立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杜绝“长流水”,每次用完水,要及时关闭水龙头。

2. 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节水、护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都要注意节约用水。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平时少用一滴水……极响应国家号召,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在生活中开创节水效果好的方式方法,生活用水循环使用,为节约用水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3. 做节水、护水的宣传者。人人加强节水宣传,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节水行动中来。不仅从我做起,还要带动家人,同学、朋友乃至身边的人,人人共同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4. 做节水、护水的监督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不良用水行为;对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及时制止;要爱护、保护节水设施;发现管道、水龙头等有水“跑、冒、滴、漏”的现象,要及时向学校总务处报修。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守护我们的生命之水。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节水护水,功在当代,惠泽千秋!节水、护水行动因为有大家的参与,我们将拥有更绿的水、更青的山、更蓝的天。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携手同心,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爱水护水,让节水、护水的行为成为我们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