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
—— 郑州市第一中学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0

2022年入团仪式现场

2022年入团仪式现场

老团员代表向诗雨发言

老团员代表向诗雨发言

团委书记宋丽带领新团员宣誓

团委书记宋丽带领新团员宣誓

团委书记宋丽讲话

团委书记宋丽讲话

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文涵主持1

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文涵主持

新团员代表杨国颐发言

新团员代表杨国颐发言

2023年3月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在明新楼一楼党团校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团委书记宋丽及全体团干出席了活动,仪式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文涵主持。

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团委宋丽宣读了新团员入团批准书,并向31名新团员颁发了团徽和团章。全体团员佩戴团徽,在宋丽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地宣誓。每位团员坚定的面孔,紧握的右拳,流露出无穷斗志:誓要为共青团的事业添一份力量!

入团介绍人代表2414班刘文涵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让每一位新团员明确了自己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懂得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新团员代表杨国颐和老团员代表向诗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都提到了作为团员,就要起带头作用,养成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热爱祖国和党。他们的铿锵发言,既彰显薪火相传之责任,又显露出青春奋进之姿态。

团委书记宋丽代表学校学校团委,向新团员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希望。她在讲话中要求团员们要有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宽广的胸怀和崇高的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努力学习,牢记入团誓词,用一言一行来诠释誓词,用自己的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仪式全程秩序井然,氛围庄重,显示了我一中学子是有理想、有自律、有格局、有视野的的时代进步少年。入团仪式是新团员们新的人生起点,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新团员们一定会勤奋学习、不负韶华,努力谱写无愧于自己和时代的人生华章!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