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追求卓越无止境,意气风发创未来
—— 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院士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03
0

3月2日下午,阳光明媚、暖风和煦。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院士携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海晨、软件学院院长吴国伟来我校调研指导。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副校长袁全超等陪同。

1

两校领导在明新楼前亲切合影留念

晚上七点的明新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郭院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追求卓越、智造未来”的精彩讲座。郭院士是机械制造领域专家,长期从事精密与特种制造工艺的理论、技术与装备研究,为解决国家航空航天、微电子等重大工程中的关键制造技术难题做出了重要贡献。郭院士结合自己的成长和科研经历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国家强盛的基础,并指引同学们一定将自我成长与国家战略发展紧密结合。接着,郭院士就高端制造业、精密制造业给大家做了分享,详细介绍了这些先进技术的需求背景、装备以及应用,并勉励大家,祖国繁荣昌盛,学子任重道远。

2

郭院士为一中学子送来精彩的讲座

3

郭院士提出国家强盛的基础——“三位一体”

4

同学们认真聆听郭院士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郭院士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沟通,耐心细致讲解。

郭院士的讲座,既有高精尖的专业领域知识,又有广博高远的人生认知,对于郑州一中的学子而言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

5

郭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

最后,讲座在郭院士对一中学子的激励词中结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