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优美校园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植树节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16
0

4f810638f46750fc46534c5f7ca0eb4

16caf2a169affb6487963df96b4000b

7497e66de895d6899361bd3dbdd6678

c5f6decaeedb4527e2d0a12f04094bc

全体合影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呈现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为了倡导绿色文明理念,增强生态环保意识,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带领学生们开展了2023年校园义务植树活动。

在学校学生宿舍西侧的植树区,校团委邢方明老师率先垂范,带头挥锹铲土,与学生分工协作,移苗、栽植、填土、浇水,整个劳动场面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校园丁师傅一边与周围的学生交流植树技巧,一边亲自示范为树苗培土、浇水。他说:“植树要记住'三埋、两踩、一轻提’,再在坑面上用土围一个圆卷,以便日后浇水养护,这样会大大提高树苗的成活率。”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植的小树昂然挺立,为春日校园再添盎然生机。

2512班学生郑清元在活动心得中写道:“今天,我们进行了植树活动,我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当把树苗种下去的时候,我感觉到非常自豪,并且体会到种树的艰辛和种下去的成就感,我希望我种植的小树能像我们一样快乐、健康地成长,小树也算是我留在校园里的纪念树。"活动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宋丽在总结发言中讲到:“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亲身实践了劳动的快乐,更学到了劳动的本领,希望大家能深刻体悟植树的劳动意义和价值,感受到劳动的幸福和喜悦。"

劳动增智慧,实践出真知。我校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将校园绿化养护与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学生劳动能力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爱校、荣校、护校意识,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