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凝心聚力促成长 携手奋进育栋梁
—— 复旦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15
0

2023年3月15日下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杰一行莅临我校,举行复旦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明新楼报告厅济济一堂,掌声阵阵,吴杰副院长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与“第一个复旦”一起向未来》。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253575331887540741&skey=@crypt_afe2da89_cf701af7127ca6b083e1824fa94b85d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吴院长从复旦大学的历史谈起,“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大学培养的人才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是社会之光,与日月同辉。复旦大学作为国际一流高校,始终站在时代发展前沿,成为思想与科技的引领者。吴院长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办学条件、师资力量、课程体系、优势学科及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特色等,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思想和培养目标娓娓道来,表达了名校学者对一中学子的殷切期望。

当谈到大学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时,吴院长从“立德成人、学会求知、共处共事、生存发展”四个维度阐释了大学要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既全面发展又面向未来的多元复合型人才。他指出,郑州一中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与复旦大学不谋而合,郑州一中为复旦大学输送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复旦大学将郑州一中确认为优质生源基地,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的更好发展,为我校学子更好地成长搭建了有力平台。期待我校与复旦大学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增进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983353396726924907&skey=@crypt_afe2da89_cf701af7127ca6b083e1824fa94b85d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515681405681225624&skey=@crypt_afe2da89_cf701af7127ca6b083e1824fa94b85d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一张张喜报,是毕业学子对母校培育的真情回馈,一块块牌匾,是顶尖院校对我校成绩的高度肯定。近年来,我校有多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复旦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既是复旦大学对郑州一中近年来取得优异办学成绩的认可,也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鼓励。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秉承教育初心,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深耕教学,潜心育人,深化与高校的合作,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