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郑州市第一中学团课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8
0

 ecb4c996ae64dd1fcf92c310e7c8a90.jpgecb4c996ae64dd1fcf92c310e7c8a90.jpg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勤希望,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好地承担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实现中国梦。2019年4月27日郑州一中团委书记宋丽老师在积山楼一楼演播厅向优秀的共青团团员团干们开展了一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首先,宋丽书记先和大家交流了“共青团”的含义“共:共产主义信仰,青:先进青年,团:群团组织”,接着指出共青团特性是“先进性”和“群体性”这一概念。宋丽书记妙语连珠,让团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之中明白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团的基本性质和含义。随后宋丽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大家不仅了解到新旧章程的改动内容,还学习中国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认识到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寓意。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宋丽书记讲到中国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相隔十个月就像母亲的十月怀胎孕育出的中国共青团,这仿佛是一种注定的巧合,更加说明了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最后在宋丽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以共青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这其中必须努力学习一切团和党的章程,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领我们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统一,为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而奋斗。
    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整堂课同学们严肃认真,老师激情洋溢。经过此次的团课学习,团员干部们得到了思想的提升,他们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与义务,深刻理解了共青团现实与长远的工作任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管理自己,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团员!

撰稿:高舒桦、李星齐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