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党的光辉照万代 --郑州一中团课《党的光辉历史》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30
0

郑州一中政治老师魏巍在讲团课

 b26bf6ab73aec875ea93ae9ab8195c8.jpg

入团积极公子在认真学习团课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0周年,也是郑州一中建校70周年。为庆祝这具有特殊含义的一年,2019年4月18日下午,郑州一中团委会在积山楼一楼西三演播厅开展并录制了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史实”为主题的共青团团课。郑州一中优秀政治老师--魏巍担任此次团课的讲师。
    团课在一首壮烈激昂的红色歌曲中拉开序幕。魏巍老师用几句简短的话生动地讲述了当年中共成立时从浙江转移到嘉兴红湖一条游船的情景,调动了上课气氛,激起了在场所有同学的上课积极性。随后,魏巍老师引用“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指出学习史实的重要性,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以史明智”进一步阐明了解学习史实的重要性。从1921年中共的成立到1992年邓小平理论的成形,从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高度概括了党史的发展。接着,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且概括毛泽东思想为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群众路线。同学们对魏巍老师的课堂充满激情。随后,魏巍老师讲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在20世纪70年代末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最后,魏巍老师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历史只有一个方向,它永远指向未来,现实是新的起点,也是一道新的门槛。上下求索任重道远,继往开来再铸辉煌。通过此次团课,共青团团员们更加明白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发展相连,当代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继续发扬继往开来艰苦奋斗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车雨洋、高舒桦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