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知名高校纷至沓来 我校学子享学术盛宴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2
0


  近年来,我校被众多顶尖高校授予“最佳生源基地”荣誉,各顶尖大学知名学者和专家也相继走进我校,为郑州一中学子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讲座,这些讲座对学生开拓视野、激发兴趣、促进内心成长产生了巨大的作用。4月15日至19日,短短一周时间,我们又迎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对外经贸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南京大学、航天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安大学等10所知名高校的知名学者和专家。
 

 image001.jpg

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传江教授做讲座


  4月15日下午,在明新楼报告厅,郑州一中迎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2019年招生宣讲会。在教务处副主任淡海彬的主持下,此次宣讲会首先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传江教授的航天讲座《航天发展与奋进中的哈工大》开始。李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并带着“航天与航天器的区别?中国为什么大力发展航天事业?人类为什么要开展太空探测?哈工大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等问题展开了讲座。李教授风趣幽默、条理清晰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航天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彭宇向在座近300位学生介绍了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招生政策和计划。学校始建于1920年,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哈工大,学科体系完善,学科门类多元;师资力量强大,两院院士36人,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1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老师。各种奖项和荣誉使得哈工大正在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接着,彭院长详细介绍了哈工大的学院设置、招生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录取条件和要求等。2019,哈尔滨工业大学欢迎我校优秀学子踊跃报考!

image003.png
国防科技大学招生宣讲


     4月16日上午,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尹佳斌组长、胡慧俐老师、舒中华老师一行三人来到郑州一中积山楼报告厅为我校学子进行2019年招生宣讲。
国防科技大学是一所直属中央军委领导的军队综合性大学,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计划,军队唯一进入“985工程”建设的大学,军队唯一进入“双一流”建设的大学。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为学员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学科环境与学术氛围,建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军管文协调发展、军事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学科体系。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5个,培育2个;信息类重点学科数仅次于清华大学。尹组长对国防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院所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科研成果、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报考条件、待遇和管理、毕业分配政策等做了详细介绍。国防科技大学吸引着众多有志青年的加入!

image004.jpg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王健教授做讲座


   4月16日下午, 郑州一中迎来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2019年招生宣讲会。在明新楼报告厅,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河南招办负责人、经管学院助理院长王健教授为一中学子带来《理性的非理性金融》的讲座。王教授的讲座主要以金融市场为核心,涉及为什么需要金融市场、金融市场失灵以及理解非理性金融背后的深层逻辑三个方面。王教授的讲座,以经典案例为依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金融、金融市场、现代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优质教师队伍的印象。
    在积山楼报告厅,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理工学院教师王倩倩向在座的学生家长们做2019年招生宣讲。王老师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办学理念、学术体系、学科建设、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这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的校区。而注重国际交流和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则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一大治学特色。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期待一中优秀学子踊跃报考!

image006.jpg
香港科技大学宣讲会进行中


    4月16日下午,在教务主任袁全超的主持下,香港科技大学2019招生宣讲会在树蕙楼阶梯教室成功举行。
    香港科技大学招办负责人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术研究、院系设置、文化传统、就业前景等几个方面对本校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强大而高水平的师资团队、浓郁优良的学术氛围造就了香港科技大学世界排名37、学生就业排名16的良好佳绩。而本科生研究计划是科大独特的办学模式,旨在培养本科生对研究的兴趣。香港科技大学热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的关注!

image008.png对外经贸大学张磊楠教授做讲座


   4月17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张磊楠、教务处副处长周博、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鲁静一行3人来到郑州一中。
    在树蕙楼阶梯教室,对外经贸大学的招生宣讲会首先从张磊楠教授的讲座《营销管理理论与实践》开始。张教授的讲座贴近生活,视角新颖,理论独特,在“营销买什么”的环节中,语言幽默风趣又妙语连珠,让同学们见识了对外经贸大学高水平教师的风采!随后,对外经贸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鲁静就对外经贸大学的学校概况、培养特色、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就业前景以及2019年招生政策和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色的专业设置和良好的就业前景吸引着一批批优秀学子报考!

image010.jpg

香港城市大学李清老师做招生宣讲


    4月17日下午,在积山楼报告厅,香港城市大学李清老师进行2019年招生宣讲。李老师首先以更为开阔的视野定位了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优势:独特的地理位置、港区政府重视、全英文授课以及高校自由的学术氛围。接着,李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学校历史、办学条件、学术研究、校园环境、文化传统等各方面情况。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研究平台、丰富的学生活动场所都吸引着众多学子的目光!
     4月18日上午,航天工程大学航天信息学院副院长熊伟、航天信息学院七大队副大队长王洪礼、七大队二十二队队长兼钱学森班区队长魏利雍等一行三人来到我校。熊院长从航天工程大学的学校创建、院系设置、专业设置等方面向学生进行详细宣讲,使学生们对航天工程大学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未来更多了一份选择。航天工程大学是一所培养航天指挥管理与工程技术人才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新型航天人才培养的摇篮,是航天科技和军事理论创新的基地,更是青年学子致力于献身国防和实现航天梦想的理想殿堂。航天工程大学热忱欢迎矢志建设航天强国的郑州一中学子报考!

image012.png南京大学朱国荣教授讲座


    4月18日下午,南京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副书记宫玲琳,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柏文阳,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文地质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国荣等一行三人来到郑州一中。
在明新楼报告厅,宫玲琳副书记向我校授予“最佳生源基地”牌匾,郑州一中副校长叶玉昆参加了授牌仪式。随后,朱国荣教授向在座近300位学生做了《贝加尔湖的前世今生》的知识讲座。通过朱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贝加尔湖的地学形迹、丰富物产,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板块碰撞时留下的滨海断裂或者山脉沟壑,叹为观止;更被朱教授先后6次深入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考察的严谨治学风格,深深吸引。最后,讲座在师生欢乐的互动中结束!

image014.jpg   南京大学宫玲琳书记做招生宣讲


    在积山楼报告厅,宫玲琳书记向家长们做2019年南京大学招生宣讲。宫书记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奖学金设置、招生条件及就业前景。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得家长南京大学加深了解。南京大学及其前身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进步,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南京大学热切期待优秀一中学子的加入!

image016.jpg北航韩国军教授做讲座


    4月1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韩国军及招办负责人杨旭彤一行,做客郑州一中并进行2019年招生宣讲。
    在明新楼报告厅,首先由韩国军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逻辑严谨、妙趣横生的《航空航天文化与科普》讲座。关于航天文化,韩教授的讲座内容从古至今、由中而外,从基础的航天、宇宙、航天发动机概念到各类航天飞机、航天飞行器,从和平时期的研发到战争时期的研制,细致全面、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得在座的一中学子如痴如醉!
    随后,北航招办主要负责人杨旭彤老师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北航以往对于一流人才的培养方式,各学院设置情况和2019年招生政策和规划。最后,宣讲会在师生亲切交流中结束!

image018.jpg吴少平主任参加长安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image020.jpg长安大学范高功教授做招生宣讲

    4月19日下午,在滋兰楼报告厅,吴少平主任接待了来自长安大学的范高功教授。
    在一中学子的见证下,范教授将长安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授予郑州一中,紧接着给学生们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实力、优秀校友、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及就业前景。长安大学是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60多年来,长安大学逐步发展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人文社会科学与基础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的高校。
    2019,长安大学热切期待优秀的一中学子踊跃报考!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