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责编:方金平    发布时间:2019-04-01
0

image001.jpg
郑州一中政体处方金平主任组织班会
 image003.jpg
郑州市中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长赵珺组织授课
 image005.jpg
通过录播教室每个班级学生认真听讲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树立良好的饮食习惯,2019年3月29日下午4:00,郑州市第一中学本学期《系列健康知识讲座——食品安全知识讲解》课程在积山楼一楼录播教室如期举行。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课程的主讲嘉宾是来自郑州市中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赵珺所长,也是郑州一中“六员进校园”之食品监督员,负责对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以确保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讲座开始前,郑州一中政体处主任方金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讲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日三餐如何能够吃得好,吃得营养又健康,吃得安全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饮食不能只凭感觉走,还需要了解一些食品安全方面的专门知识。最后强调希望大家珍惜今天这节班会课,把学到的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到每一个家庭,辐射到社会,能帮助更多的人提高食品安全方面意识。
    赵珺所长利用多媒体投影仪向同学们讲解了食品购买注意事项,食品安全常见认证标识,常见的饮食卫生误区,如何防范不安全食品以及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等方面的知识。此外,她还对饮用水与健康的重要关系、饮用水的卫生标准及基本卫生要求等内容做了说明,倡导大家在生活中节约用水,防止水污染。现场有问、有答、有案例、有警示,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食品问题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有助于增强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规范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