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智慧前行 无问东西
—— 郑州一中高三年级应激事件心理健康辅导
  责编:心理咨询室    发布时间:2020-04-10
0

2020年4月7日是郑州一中高三学子返校的日子。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学生结束最长假期,开始了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这是开心和幸福的一天。开学第一课在下午举行,讲座在郑州一中录播教室进行,全体高三学生通过视频转播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心理篇的内容由郑州一中专职心理教师葛晓娜主讲。

image013

(葛晓娜老师在直播)

讲座内容包括两个部分,面对疫情和面对高考。面对疫情,葛老师从心理应激反应的三阶段入手,告诉学生每个阶段的正确做法。警觉期要精准分析、适度警觉,抵抗期要全力以赴、高效行动,衰竭期要有序休整、调整策略。最为重要的是将前两个阶段做到位,以免进入衰竭期。这也是提醒高三学生返校之后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做好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1米以上! 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执行!      面对高考,由于受疫情影响,高三学生居家学习,难免效率会受影响。面对学习上出现的问题要学会用归因理论理性分析,从能力、努力、身心状态、任务难易、运气,外界因素中找到影响目前学习状态的主要因素,做到改变能够改变的影响因素,改善能够改进的影响因素,接纳不能改变的影响。提高行动效率,改善学习成绩!

班主任反映学生听课认真,收获颇多,对实际的疫情防护和学生的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高三经过疫情学会理性分析,积极面对,智慧前行,无问东西,过好当下,不负韶华!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