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献礼百年华诞
—— 郑州一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责编: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6
0

image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2021年4月24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副校长齐艳芬、纪委书记郑梅花、工会主席王保华、副校长袁全超、方金平、岳旭亮等校领导带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郑州二七纪念馆”。

image003

“郑州二七纪念馆”见证了郑州这座城市历史性的变迁,是开展革命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高潮中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一次中国工人运动,它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扩大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影响,革命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国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序章。

02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二七纪念塔”的八个主题展厅,每一层展厅都以质朴的文字、图片和鲜明的主题记录着京汉铁路大罢工的历史时刻,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01

参观过程,大家凝神驻足,气氛庄重肃穆,“二七惨案”的图片、实物和史料,详细再现了当年那场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诉说着那段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京汉铁路工人罢工是用鲜血书写的历史,彰显了工人阶级的力量。全体党员干部深深地被革命先烈义无反顾的奋斗精神和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所折服,被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爱民情怀所感动!

03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们深刻领悟到“二七精神”也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没有革命先烈这种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斗争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将爱党爱国热情转换为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踏实努力、砥砺前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