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国内名校宣讲助力一中学子更上一层楼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0

_N1A5335

香港中文大学科生命与健康科学院胡红丽教授介绍2021年港中大在内地的招生政策

_N1A5299

上海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顾顺超解读上海交通大学的招生政策

4月26日下午,郑州一中迎来了来自于香港中文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2021年招生宣讲会。

树蕙楼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香港中文大学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生命与健康科学院胡红丽教授首先向在座100多位学生详细介绍了2021年港中大在内地的招生政策和计划,内容涵盖港中大的学院设置、招生专业、内地生奖学金、录取条件和要求等。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结合传统与现代,融合中国与西方”的综合性大学,师资力量强大,教师均来自世界顶尖学府,全校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率高达96%。会后针对一些具体问题,胡教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

同时,在积山楼报告厅,上海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顾顺超向学生解读上海交通大学的招生政策及强基计划,并做了“强基计划,祝你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专题报告。就学生目前最关心的强基计划,顾组长介绍说目前河南报名考生较多,招生专业涵盖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物医学科学、工程力学六个优势学科。最后,宣讲会在顾组长向河南考生发出诚挚的邀请中圆满结束。

_N1A6903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楚燕来博士演讲

_N1A6921

我校2001届校友南开大学彭谦教授演讲

4月29日下午,郑州一中又迎来了来自于南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2021年招生宣讲会。

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楚燕来博士以“学以致用,明德笃行”为主题,与在座的200多名院士班学子慨当以慷、共叙理想!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楚博士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实力、优质资源、毕业去向五大方面与学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宣讲既有新鲜权威的招生政策解读,又有贴心细腻的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学生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而在树蕙楼阶梯教室,我校2001届校友南开大学彭谦教授的宣讲会,高端、精彩,掌声连连、笑声漫漫。彭教授在回忆一中的美好时光中分享了自己高中时期的学习心得,并瞬间拉近了和学弟学妹的距离。随后他做了“计算机中的化学实验”主题报告,内容涵盖“化学只是瓶瓶罐罐?微观世界的状态?量子数据时代的化学蓝图”三大方面。宣讲中彭教授向我校学子介绍南开大学的特色专业、校园环境、社会影响和国际声誉等,并诚挚引导学弟学妹对未来要有规划。最后,宣讲会在彭教授与学弟学妹的亲切交流中结束。

_N1A6867

宣讲会现场听讲座的学生

名校进一中宣讲活动,不仅让一中学生对各名校概况及招生政策、就业方向等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便于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兴趣爱好和发展需求选择专业进入名校学习深造。玉兰争妍纳群玉,英华烂漫待才英。高校宣讲助力一中学子更上一层楼。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