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稳心态,赢高考
—— 郑州一中举办22届高三专场心理讲座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2-04-22
0

离高考只剩下40多天的时间了,这段时间学生的心态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影响高考的发挥。我校在高三关键时刻为学生开展心理讲座《稳心态,赢高考》,讲座于2022年4月22日(周五)下午4:10以线上形式展开,各班学生在教室收看,讲座由本校心理教师葛晓娜主讲。

image001

葛晓娜老师在录播教室讲课

在高考前比较紧张的时刻,葛老师从制定科学目标和提高学习管理能力两个方面来使同学们平衡压力状态,依据目标 “黄金准则”——SMART原则来制定合理目标,降低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提高高考前的学习效率。能够科学归因并正确看待考前焦虑会使大家在有限的时间达到最大化收益。

image003

同学们在教室认真听讲

葛老师的讲座内容贴合学生实际,为学生提供了诸多高效学习依据,学生们认真听讲,专注思考,课堂收获满满。

高三是一段既残酷又美丽的经历,在一次次的挑战中,你看到了潜能;在一次次的挫败中,你磨练了意志;在共同的奋战中,你结缘了友谊……无疑蜕变伴随着痛苦,但蜕变后的喜悦会让你无视过程中的曲折,因为你会发现,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一次次蜕变自我,一次次超越自我,一次次发现你可以拥有更大的舞台!

冲刺阶段,祝愿大家智慧行事,稳定心态,赢得属于自己的胜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