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喜讯!我校毕业生王世龙荣获中科大 “郭沫若奖学金”
  责编:竞赛部    发布时间:2023-04-25
0

4月22日下午,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科大东校区隆重举行,郑州一中2018届毕业生王世龙喜获这一本科生最高奖项。我校副校长袁全超,竞赛部主任魏春雷、王世龙高中班主任刘磊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深情寄语,并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奖。典礼期间,包信和校长为郑州一中颁发了喜报,向我校表示热烈祝贺。

640 (1)

中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为我校颁发喜报

64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沫若奖学金”喜报

王世龙个人简介

640

王世龙|中国科技技术大学

王世龙同学2015年进入郑州一中学习,在校期间一直品学兼优,2018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读于少年班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并在当年获得中科大“新生奖学金”金奖,“中科大—郑州一中校友会”奖学金。大学期间还曾获得2018—2019、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第四十一届郭沫若奖学金,蔷薇奉公德育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获评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大学最美“六有”大学生,优秀助教等,并以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双优生的成绩荣誉毕业,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额奖学金博士录取,并在博士一年级获得Jane Lewis Fellowship。

一路以来,非常感谢母校郑州一中的培养,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关注,我将始终牢记一中学子不断进取的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王世龙

郭沫若奖学金介绍

郭沫若奖学金是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生前交给中科院党组的15万元稿费设立的专项奖学金,该奖项用以激励科大学子勇攀科学高峰,是新中国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奖学金,是每一位科大学子梦寐以求的崇高荣誉。自1981年第一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发至今,共有1075位科大学子获此殊荣。历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中,涌现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他们在科研、教育、管理、金融、IT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郭沫若奖学金第41届32名获奖者、第42届33名获奖者,全部获得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研究机构深造机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