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2019年郑州市中学生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在郑州一中举行
  责编:宋丽    发布时间:2019-05-21
0

 

郑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闫曦出席会议

 共青团郑州市委学校部部长王军强出席会议

IMG_7962.jpg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出席会议

IMG_7970.jpg

郑州一中纪检书记郑梅花出席会议

01.jpg

庄严的国歌声,入团仪式正式开始

02.jpg

团旗出场

03.jpg

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郑梅花宣读新团员名单

04.jpg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为新团员发放团章和团徽

05.jpg

新入团团员集体合影

06.jpg

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负责人宋丽带领新团员宣誓

IMG_7973.jpg

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5月20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由团市委、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第一中学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年郑州市中学生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在郑州市第一中学明新楼报告厅举行,280名老团员代表和48名新团员参加此次入团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入团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随后由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郑梅花宣读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章,新团员自行佩戴团徽。最后,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负责人宋丽带领新团员宣誓,48名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内回荡,诠释着新团员光荣的时代担当。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老团员代表依次发言,号召全体团员发扬团的优良传统,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学习中明确目标,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在作风中严于律己,时刻体现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对广大团员寄以深厚的期望,希望广大团员能够做到“勤、严、实、真”,以饱满的激情追逐梦想,以过硬的本领构筑梦想,以创新的精神助力梦想,以实干的行动成就梦想,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更加动人的青春乐章!
    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国70周年之际,团市委举办郑州市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五四精神,发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规范严谨的程序和庄严隆重的仪式对新团员进行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让新团员在入团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牢记自己担负的时代使命, 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入团誓词中所说的“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活动意义深刻,不仅展示了一中学子的良好风貌,更加强了团员心中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生活中,各位新老团员在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定能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