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信息学奥林匹克国家队选拔赛 郑州一中再摘奖牌
  责编:刘俊星    发布时间:2019-05-19
0

01.jpg

郑州一中信息学竞赛教练刘俊星(中)和参赛选手

    5月12日至5月1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队选拔赛(CTS)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河南共有9名队员参加(郑州一中4人,河南省实验中学4人,河师大附中1人)。经过四天两场比赛,河南省代表队取得了两枚铜牌的佳绩,郑州一中陈维朴同学沉着冷静,在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表现优异,以河南第一的成绩摘取铜牌。

    2018赛季,郑州一中信息学竞赛表现不俗。王冠、孟良谕、王仕和同学在第35届全国信息学奥赛中摘得“两银一铜”,孟良谕同学(河南省唯一一名)还摘取全国冬令营(WC2018)金牌、亚州与太平洋地区(APIO)金牌、中国国家队选拔暨精英赛(CTSC)金牌,王冠同学还摘取全国冬令营(WC2018)银牌、中国国家队选拔暨精英赛(CTSC)银牌。其中王冠同学签约清华大学一本线录取,孟良谕同学签约上海交通大学一本线录取。在本月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信息学竞赛河南省队选拔赛中,河南省代表队A队共五人,我校入选三人,为河南入选A队最多的学校。一系列优异成绩的取得,郑州一中在信息学奥赛方面已经成为河南省获奖人数最多、获奖规格最高的学校。


    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简称NOIP)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旨在向那些在中学阶段学习的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给那些有才华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自1995年开始举办,每年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组织。联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参加者可为初高中学生或其他中等专业学校的青少年。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考察通用和实用的计算机科学知识,以笔试形式进行。参加初赛者须达到一定分数线后才有资格参加复赛,复赛为程序设计,须在计算机上调试完成。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