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五四”火炬指引梦想征程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6
0

高二三班团支书黄文静同学发言.jpg

高二三班团支书黄文静同学发言

 高一年纪团总支“五四传承”团课学习.jpg

高一年纪团总支“五四传承”团课学习

 高二年级团总支“五四精神研讨座谈会”现场.jpg

高二年级团总支“五四精神研讨座谈会”现场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正如团歌所歌颂的,是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是五四精神,指引着广大团员奋勇向前。
    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郑州一中校团委于2019年4月29日当天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先进团员团干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团日活动,具体包括“重温历史”《我的1919》观影会、高二年级团总支“五四精神”研讨座谈会、高一年级团总支“五四传承”团课学习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五四精神的由来,并引导学生思考当今时代的先进团员应如何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聚焦下午五点的明新楼报告厅,是首先进行的高二年级团总支“五四精神”研讨座谈会。在宋丽书记的引导下,高二团员团干代表全身心地投入到研讨交流过程中,会议中高二三班团支书黄文静同学的发言使人印象深刻,她向与会团员团干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回顾了历史上祖国半生的腥风血雨,雕梁画栋毁于铁寇强敌狼烟之下的满目疮痍、血肉模糊,并强调就是在100年前,在这场汹涌澎湃的革命青年活动中,爱国主义精神同民主科学精力凝集为一体,既有深入内涵、又有赫然时代特点的五四精神应运而生。发言结束,掌声经久不息,引发了更多团员团干的踊跃发言和对自己团员身份所承担的责任的深刻思考。
   在下午六点半的滋兰楼报告厅中,开展了高一年级团总支的“五四传承”团课学习活动。宋丽书记用近代中国爱国外交官顾维钧拒签巴黎合约的事迹作引,具体深入地向团员团干们讲述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历史来由和深远意义。明确指出,五四精神具有鲜明的民族性、时代性和先进性,在新时期共青团的优秀团员们应秉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争做五四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开拓进取,脚踏实地,不尚空谈。与会的高一团员团干们都获益匪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郑州一中共青团的团员们将时刻铭记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担负起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文化使命,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更好地实现团员在青年团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