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市教育局主办教育专家系列讲座华丽开场
   发布时间:2010-05-31
0


    2010年5月28日上午,复旦大学著名教授姚大力先生走进郑州一中,就“读史的智慧”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教育专家系列讲座的序幕就此拉开。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王霄鹂和部分兄弟学校的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王副局长做了简短发言。她强调指出,开设教育专家讲坛是落实中央“学习型”组织、“学习型”领导精神、提高领导素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形式,也是传播优秀思想、打造郑州教育强市的一次尝试。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姚教授从比较历史学的角度,对“什么是“读史的智慧””、“不一样的屈原,不一样的曹操”、“春秋战国”三个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渊博的知识,深厚的积淀,独特的视角,深刻的思想,幽默的语言,沟通中西,贯通古今,抽象的哲学变身为具体生动的形象。“人满为患”的报告厅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多读书,精读书,接下来的报告会同样值得期待。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