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教授指导我校院士班学生高考备考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0-05-18
0

近日,全国最著名的36所双一流高校发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招收综合成绩优秀和有学科特长、获得奥赛银牌以上奖励的学生。5月14日下午,我校高三院士班学生有幸倾听了清华大学丁教授有关强基计划的讲解,就清华大学强基计划人才培养体系、五大学院的概况、专业设置和培养模式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指导。会上,丁教授还即兴演唱了清华校歌,在厚重朴实的歌词和深情的歌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清华大学的深厚底蕴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丁教授还结合自己考上清华大学的经历,鼓励院士班学子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儿,争取最卓越的高考成绩。

image001

丁教授为学生讲解清华大学强基计划的政策

5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周教授来到积山楼院士班教室,给学生们讲解了北京大学强基计划的相关政策,并给予同学们非常详细而中肯的指导。周教授站在国家选才、育才的高度,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长远目光高屋建瓴地讲解了强基计划对于国家和学子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理性思考,慎重选择。

image002

周教授为学生讲解北京大学强基计划的政策

清北著名教授的莅临和指导给高三优秀学子带来了莫大的激励和鼓舞,院士班学子纷纷表示,将带着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教授的祝福,迎难而上,再接再厉,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勇攀高峰,誓夺桂冠!

附:

1. 院士校友简介

image003

苏义脑,我校1967届学生,油气钻井工程专家,现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钻井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image004

张统一,我校1968届学生,材料科学、工程科学和固体力学专家,现任上海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2. 院士班介绍

image005

张统一院士给院士班授牌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我校全省多样化办学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选拔一些有远大志向、志趣坚定、禀赋优异、有强烈争当院士理想的学生,单独组成院士班,为国家基础学科和重大战略输送后备人才。

院士班学生,单独编班,配备有热情、高水平的一流师资,强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多学科融合,为学生在学科探究、实验操作、研究性学习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鼓励学生表现特长、发展潜质、追求卓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