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弘扬英模精神,致敬建党百年
  责编:邱晴    发布时间:2021-05-23
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image00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2021年5月22日上午7点30,在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和副校长方金平的带领下,郑州一中党员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共55人赴登封参观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积极开展郑州一中“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宣传“任长霞精神”,重温英雄人物事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aa

任长霞,河南睢县人,高中就读于郑州一中,大学毕业于河南省人民警察学校,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4年4月14日在办案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0岁。

image007

任长霞是郑州一中1980届学生,是郑州一中校友撷英代表之一。在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展馆现场,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把一张塑封好的任长霞在郑州一中就读时的学籍卡转赠给展馆。在这张保存完好的小小的学籍卡上,任长霞的班主任在操行评语中写到:“热爱祖国,热爱党。劳动踏实,关心集体,品行端正,为人耿直,生活朴实,尊师守纪,能为祖国四化建设刻苦学习,学习上能吃苦,肯钻研,勤学好问,成绩较好。”当了解到任长霞同志在青少年阶段就表现出强烈地爱党爱国,立志为祖国发展而刻苦学习的优秀品质时,来参观学习的郑州一中学生非常自豪和骄傲,纷纷表达要以学姐任长霞为学习榜样的心声。

image009

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金色年华”、“热血铸魂”、“浩气长存”、“时代召唤”四个主题展,全面而深入了解任长霞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任长霞同志是中原大地上成长起来的英雄模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楷模。任长霞同志把生命最壮丽的一刻留在了嵩岳大地,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捍卫了一方平安,用信念、人格和情操践行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担当、为民、奉献”的崇高境界。

image011

大家通过仔细观看任长霞工作的环境和遗物,一副副真实生动的图片、一件件具有深刻意义的实物、一桩桩破获的案件,生动地诉说着任长霞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和她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敢于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保卫人民平安的牺牲精神。郑州一中的党员和学生还在放映厅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彩霞》,老师和同学们再次被任长霞可歌可泣的英模事迹感动了。活着,她是一面旗帜;倒下,她是一座丰碑。任长霞同志以自己的实践,信守了她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image013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带领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州一中团委负责人宋丽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党旗、团旗下誓言铮铮、铿锵有力。通过学习任长霞的英雄事迹,党员同志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向任长霞同志看齐,继承和发扬任长霞精神,学习她情系群众、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忠于职守、无私无畏、刚直不阿的英雄精神。无论在什么位置上,都要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