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首次为伤病考生设置“家庭”考场
   发布时间:2010-06-24
0


    又是一年中考时!今年又将有1500多位考生带着憧憬走入一中的51个考场,实现自己的一中梦。在这51个考场之外,我校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第52号考场,这个考场的特殊之处在于它并不在校内,而在一位考生的家里,考场中的考生也只有一位,那就是就读于郑州五十七中的杨晨浩同学。这是郑州一中首次在中招考试中设置“家庭考场”,在全省范围内也当属首例。
    杨晨浩同学在临考二十多天前,因打篮球意外造成左腿膝关节粉碎性骨折,卧病在床,无法行动。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杨晨浩心急如焚,茶饭不思。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在全家人打算放弃中考之际,他们抱着尝试的心态给中招办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这个电话竟让杨晨浩重新看到了希望。接到杨晨浩母亲的电话,市招办工作人员决定特事特办,当即报请教育局领导研究,翟幸福局长亲自批复,同意其父母请求,责成郑州一中考点在考生家中设置特殊考场,并对考场布置情况提出了细致具体的要求。
    接到中招办的专门文件,郑州一中当即成立了“家庭考场”考务小组,按照招办要求,该小组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建财牵头,教务主任郑汉波具体负责,小组还包括两名专职考务人员,两名试卷保密工作人员,另外还有一名专职司机负责接送考卷及考务人员。朱丹校长对考务小组提出要求:“家庭考场”应该完全按照校内考场的标准,结合考生家庭实际认真布置,监考人员应严格履行个人职责!
    6月24日上午10点,郑州一中中招考务会后,考务小组成员在教务处又特地召开了长达半个多小时的“家庭考场”考务动员会,会上郑汉波主任对这个特殊考场的考务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
    会后,考务小组一行7人在吴建财书记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位于国棉五厂二街的考生家中,进行考场布置,并提前勘察路线,考察考场周边环境。考生家长在考务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要求,对考生卧室进行改造,确保其达到考场要求。考生家长见到一中老师异常激动,孩子父亲握住吴书记的手说道:“感谢翟幸福局长,他真是给我们送‘幸福’的‘福星’啊!感谢一中,没想到一中这么重视孩子的这次考试!”吴建财书记说:“教育就是要服务民众的,只要是学生的事,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我们从事教育事业的都会本着‘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原则努力去解决的,绝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暂时的困难错失升学的机会!”
    躺在床上的杨晨浩露出了久违的笑脸,自信地对考务人员说:“老师,谢谢你们,明天我一定会更努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