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河南大学在郑州一中建立心理健康专业硕士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5-06-02
0

61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实践基地建设及导师选拔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郑州一中副校长叶玉昆、政体处主任方金平、教务处主任牛建勋、政体处副主任淡海彬及专职心理教师欢迎并全程接待,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俊峰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瑶教授和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尚新华女士共同出席了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在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赵院长介绍了河南大学本次建立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实践基地的初衷、设想及具体实施方案。叶校长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能够提供的培养资源及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人才的需求。双方畅谈高校与高中对硕士生培养的不同和重要作用,双方希望能积极配合、共同培养出高质量的硕士研究生。最后,双方签署了《河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

实践基地是实现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依托。郑州一中是一所有着深厚教育底蕴、成熟教育管理体系的学校,可以为硕士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使他们能够接触到前沿的高中教育模式,为他们的理论学习提供实践支撑,并提供理论探索的资源。同时,郑州一中能够接受来自高校的理论指导及专业的人力资源,我校可以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将形成的工作经验上升到理论科研高度,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河南大学在郑州一中建立心理健康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我校会全力配合河南大学高层人才培养,希望借由本次基地建设的东风,助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