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2019届高三骨干教师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西安交大开班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0

01.jpg

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灵致辞

02.jpg
韩松校长致辞

03.jpg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6月12日,郑州一中2019届高三骨干教师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开班。我校校长韩松、工会主席王保华、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灵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陈灵副院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老师们介绍了交通大学的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各位老师在学习之余感受交通大学120余年的厚重历史,激励大家学习传承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砥砺奋进、忠实履职,持续推动教育事业长远发展进步。
    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一所学校要保持高水平的办学成绩,必须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生源质量固然是重中之重,但是一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首先应该是优秀的教师队伍,只有优秀的教师队伍,才能提供优质的教育,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办学质量。郑州一中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办学成绩,正是因为我们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韩松校长强调,再优秀的队伍也需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当今时代,科技飞速发展,社会日新月异,教育的外部环境愈发复杂。同时,新高考改革全面铺开,新课程改革深入推进,教育的内部变革更是来势汹汹。在这种形势下,郑州一中想要保持高水平发展,一定要打造一支卓越的教师队伍。近两年来,学校一直在努力通过各种途径,给老师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展示平台、更大的学习提升空间,希望老师们能不断突破自我,提升水平。
韩松校长要求参训老师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不断提升自身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邀请了省内知名学者专家以及西安交大的多位专家、教授授课。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维度”、“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战略”、“《道德经》中的为师之道”、“心理调试与自控能力” 等6门专业课,同时,设置了赴延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场教学活动,旨在为我校教师营造终身学习和自主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教师综合素能和文化底蕴,提升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郑州一中办学水平。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