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看《河南力量》,为中国点赞
—— 郑州一中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责编:团委、撰稿:牛思月    发布时间:2020-06-01
0

2107.2

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2204

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WIN_20200531_17_00_17_Pro

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e358a7a2e7b5daba9ab667a5916d92b

观看心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2020年5月29日下午17:00,郑州一中团委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级团支部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中的第一集《河南力量》。

该片真实讲述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河南全省上下闻令而动,基层堡垒坚如磐石,病人救治及时高效,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有序有力,以中坚力量,顶住疫情攻势,守住了中原防线,为全国大局作出了河南贡献。

通过学习,同学们清晰地看到: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委省政府早决策、早部署、早动员,举全省之力,投入精锐重兵,果断应对,有利施策,亮出了大兵团决胜的阵型和气概,每个普通河南人也尽心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无不体现出河南儿女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不打口水仗,只练真功夫;不会乱甩锅,只脚踏实地做自己。”中国共产党又一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又一次带领全国人民化危为安,击退新冠。

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心得。2201班团员李栋梁激动地说:“唯有中国,心系苍生;唯有中国繁荣昌盛。”2206班团员闫维泽说:“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国外疫情正在爆发。我们看到了中国优势,更感到了河南自信与中国自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自信,郑州一中的团员青年们将会主动承担起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和美好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