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召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专题会
  责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2
0

fa1f51ddc3b2400233ba5d51081a7b9

郑州市第一中学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专题会现场

fc4448ebfddd3b9214c6ca3fa18258c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020年5月28日下午3点35分在人民大会堂闭幕。5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中学在明新楼报告厅召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专题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财主持,校长韩松等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专题会上,吴建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传达了“两会”精神,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出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锐意进取,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建财在专题会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关于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会上吴建财指出,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不同于往年的两会:开会时间推迟,会期适当缩短。但正如在闭幕会上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发表的讲话一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最后,吴建财强调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动员全校广大师生,切实扛起责任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过硬教育成果书写新时代郑州一中新篇章。

会后,学校开展了系列学习“两会”精神的活动。理论中心组率先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随后全体干部认真研读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具体落实,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深入学习,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共同认真学习。大家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动能,党员干部、党员教工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纷纷签订了项目书和结对帮扶卡,为学校的发展进言献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