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青春筑梦 科创未来 高校联动 共育英才
——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27
0

_N1A7243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院士与郑州一中韩松校长座谈

_N1A7362

韩杰才院士向高三学子讲解哈工大发展史

_N1A7352

讲座现场

_N1A7253

合影留念

6月26日14时,哈工大校长韩杰才院士一行来到郑州一中,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等局领导一起陪同。韩杰才院士为我校高三学子带来了专题讲座——《哈工大人与大国重器》。韩杰才院士饱含深情地介绍了百年名校哈工大的辉煌历史,展现了哈工大在科技前沿的杰出贡献和重要地位,“哈工大为国家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

讲座中,韩杰才院士为郑州一中学子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培养人才机制和特色班级,比如由各位知名院士担任班主任的“永坦班”“善义班”“小卫星班”等,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哈工大培育国之栋梁的情怀与实力,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科创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的科创热情,更为学生家国情怀的深植播下了种子。

韩杰才与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等校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双方在共同培育创新人才方面的理念高度一致,并期待进一步的沟通交流、资源共享,为实现协同共赢奠定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