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2019年度骨干教师大连培训班开班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7-09
0

13678

出席开班仪式领导

13679

开班仪试现场

13680

郑州一中2019年度骨干教师培训 全体合影

7月9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2019年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第四培训教室举行。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 王成会、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吕盈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班主任贾博文老师主持。

吕盈助理代表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吴建财书记、副校长王成会和各位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教师队伍建设已经作为基础性工作放在了首要位置。而大连理工大学1949年建校,经过70年的发展,已成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始终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大工精神,主动适应国家战略,积极构建具有全球化视野、本土化的思维重构、情景式体验的培养体系。先后成为中国工业科技管理大连培训中心、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10余家培训基地。能较好的满足骨干教师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及情操陶冶的需求。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这一次学习的机会!能够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楷模!

吴书记从3个方面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一是自信,大连理工大学1949年建校,有着一流的办学成绩,给了我们开拓视野的绝佳机会。二是自强,通过培训不仅会有利于学生学业水平的提升,更有利于教师业务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三是自尊,吴书记说,自尊是一个人一生最高的境界,而团队意识、规则意识是自尊的底线。希望大家遵守纪律,刻苦学习、积极研讨、认真领悟,为人师,做世范!

开班仪式后,喻大华教授以“中国百年的沉沦与崛起”为题,分“沉沦篇”“崛起篇”“道路选择篇”三部分回顾近代百年的中国发展历程,点明中国走什么样的道路,选择什么样的社会制度,不是由哪一部分人的主观意愿所决定的,而是中国国情、世界潮流和人民大众意志的必然结果。喻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举例生动活泼,2小时的讲座令在场人员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本期培训班以实现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期为一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