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绿城使者”争做街道环境小卫士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7-30
0

ceca0cc6d3bd282e0bfd1513c3e3f1d

郑州一中志愿者整理道路两旁自行车


9419a0ce9c4e4acdd340995c54f60f4

郑州一中志愿者合力排列乱入乱停的电动车

0ccc2fcd60263ac2f72153987129266

志愿者清理路边的小垃圾

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华诞和民族运动会,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文明形象,助力“2019年少数民族运动会”顺利召开。2019年7月30日上午,郑州一中高二年级的一群热爱劳动、热爱公益的学生志愿者们,在校团委的带领下,不顾酷暑高温的炎热,满怀热情地来到学校附近的凯旋路和中原路街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连续几天的暴雨,在路边留下了不少痕迹,残损的树枝、倾倒的自行车、以及不少过路行人留下的垃圾,都成为凯旋路和中原西路残缺的一角。但今天郑州一中学生志愿者们服务的身影则组成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两人一组、五人成群,有人手持扫帚,有人手拿簸箕,还有人用手捡起地面的垃圾,扫啊、捡啊,忙的不亦乐乎。虽然汗水因为辛苦而不住的流下,幸福的笑容却与此同时充溢着他们的面庞。

低碳出行,文明骑行。共享单车为我们城市的建设贡献了不少力量,在暴雨过后虽然倾倒在地,但依然绚丽夺目。志愿者们帮忙恢复它们挺拔身姿。

郑州一中校团委积极行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助力少数民族运动会、市容市貌大提升、争当绿城使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去,以“少数民族运动盛会”为契机,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为郑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学生志愿者们发扬作为一中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在继承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人文素养,注重内涵发展,更为新生们营造了一个团结合作的氛围,助力家园和学校不断进步,为社会更加温馨美好作出一中学子的一份贡献。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