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2010新学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8-31
0

    2010年8月27日下午,郑州一中新校区师生三千余人,在足球运动场隆重举行2010年新学年开学典礼。郑州一中校长兼党委书记朱丹等校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仪式由政体处主任郑梅花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进行的是学生代表发言。10届学生代表,国际生物竞赛金牌得主慕童,感谢三年来恩师的培养,感谢三年来朋友的支持,感谢郑州一中给他提供了走向世界的舞台。他以学长的身份,提醒大家要珍惜在一中的时光,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物理竞赛教练魏春雷老师代表郑州一中的全体教师尤其是年青教师欢迎新同学加入奋斗的队伍,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扬“有疑必问,有惑必解”的良好学风,告诫大家不仅学会知识,更明白如何做人,在一中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

    朱丹校长从一中的办学特色、教学改革思路、两种课堂建设三个方面做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他强调指出,郑州一中重在培养学生的自主精神,唤醒学生的自主意识,而非简单地培养应试能力。他进一步指出,近期的改革思路,概括为“一制三权”,即行政团队的管理权,教师队伍的学术权,学生团队的自主权,明确地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到学校的整体发展层面。“两种课堂”,指的是“主体课堂”和“自习课堂”,前者重在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后者重在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只有两者都建立好了,才能培养出能冲出考试重围迈入名牌大学,又能适应时代要求综合素质出色的优秀学子。

    最后,宣布上一学年的先进集体和学生先进个人的获奖名单并进行了荣誉证书的发放。

整个开学典礼从开始到结束,不足25分钟,但节奏明快,内容丰富,显示了郑州一中师生一贯的严谨作风和高效的办事效率。

朱丹校长讲话

专程赶来参加开学典礼的初中部新同学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