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迎接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调研督导组督导检查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9-01
0

8月30日上午,迎着初秋的骄阳,和着送爽的金风,书香校园郑州一中迎来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调研督导组的领导莅临学校,督导检查郑州一中《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贯彻、实施情况。

image001

郑州市文明办调研员薛土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乔成田、市文明行为促进处副处长贾书亚、工委市直文明办主任陈庆、副主任宋鹏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延秋、宣外处处长阎曦等领导同志参加调研督导检查,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带领学校中层干部迎接调研督导。

image003

调研督导组领导考查一中校园文化

image005

问卷调研组领导考查学校校园环境

image007

郑州一中中层干部和老师参加问卷调查

调研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材料、组织问卷调查、座谈等环节,对学校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image009

调研督导组查阅资料

image011

查阅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资料

image013

调研督导组观看郑州一中开学第一课: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image015

调研督导组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主持。吴书记从八个方面向督导组做了郑州一中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汇报。

一、 融合日常工作“盐溶于水”实现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经常化开展;

二、 借力多媒体信息平台实现宣传传播范围最大化;

三、 紧盯重要节点强化“入脑、入心、见行”重践行;

四、 走进社区、乡村引领、示范、辐射、带动;

五、 延伸拓展帮扶“母体”引领示范带动;

六、 学校与社会团体共建、共享建好基地窗口引领实践活动科学化;

七、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带动学生家庭、邻里文明实践;

八、 坚持开展“啄木鸟、绿城使者”专项志愿者服务活动纠正不文明行为,校内校外形成合力。

调研督导组领导听取了郑州一中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情况,对郑州一中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督导组领导还对郑州一中今后的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议。

image017

郑州市文明办薛土岭调研员讲话

郑州市文明办调研员薛土岭同志首先对郑州一中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项建议”:建议郑州一中利用好家长学校平台,着重做好文明交通和文明生活的宣传教育和实践;建议将文明行为促进落实和学校日常管理进一步有机结合,扎实、灵活开展促进工作;建议促进工作和学校常态化的社团活动相结合,加强培养学生高质量的文明素养;建议以不文明现象为辩题举行专题辩论赛等更为生动有效的形式深化师生对文明行为的理解和践行。

image019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巨涛讲话

王巨涛对郑州一中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郑州一中对文明行为促进工作非常重视,成效显著,为局属学校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王巨涛激励郑州一中在今后的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不断探索、丰富、创新工作渠道,工作更加“入眼、入脑、入心,更要见行”;郑州一中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成效宣传力度,时刻发挥好教育窗口文明单位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对郑州一中工作寄予厚望。

image021

郑州一中党委吴建财书记做总结表态发言。

吴书记表示郑州一中一定会按照市调研督导组的工作布置和标准要求,再接再厉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指示精神,努力打造郑州一中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在全市进一步发挥好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光添彩,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image023

美丽的郑州一中校园处处盛开文明之花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