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铭记抗战历史 留存民族记忆
   发布时间:2015-09-17
0


启动仪式

部分作品

部分作品

 

    时值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家乡的情怀,2015916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郑州市老年摄影协会承办的“郑州革命老区摄影展”在郑州市第一中学博物馆启动。

    河南省老促会会长王旭彤、秘书长柴清玉、副秘书长何勇前,郑州一中党委副书记吴建财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惠明主任主持。

    本次摄影展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包括烽火岁月、抗战遗址和老区新貌。摄影作品中有揭露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合作英勇抗战的事迹,还有从抗日战争时期就遍布在郑州市各地的抗日遗址和老区现在的优美的自然风光。主题鲜明的照片给现场的全体中层干部、优秀一中学子以极大的心灵震撼。

    老促会领导和吴建财副书记分别发言,并对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大家牢记昨天、珍惜今天、把握明天,懂得我们国家的富强、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要苦练本领,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为学校、家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